close

Hi,大家好!

FunFun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我製作優格的經驗

且聽我娓娓道來~~~

某次去逛街的時候突然發現我表哥跟阿姨都有固定在買優格吃

本人的腸胃不佳,因此很有興趣

於是表哥就介紹了我一家店的優格-->『馬修嚴選-原味優格


(以下是吃完的空盒)

DSC_3170.JPG  

看到商品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看它的成份(職業病XD)

DSC_3171.JPG  

恩恩~成分非常單純~~(覺得滿意)

*雖然上面寫保存期限19天,但店員建議我們開封後一個星期內吃

 完。

於是便開始了優格人生(順便拉LeLe一起入坑)

不過這罐優格要價$298實在有點小貴阿!!!

看著日漸縮水的荷包,讓我決定自己動手做優格

成功做了幾罐之後決定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製作過程

其實超簡單的喔!!!

 

首先,要準備的材料有:

1.一個保鮮盒,塑膠的不建議重複使用太久,可準備玻璃的保鮮盒更

 安心

2.一包好菌(我使用的是聖德科斯買的纖綠菌寶寶)

3.一罐鮮乳(紙盒裝946ml)

DSC_3172.JPG  

第一步:

將鮮乳退冰(約20-30分鐘)

第二步:

將鮮乳倒入保鮮盒後加入菌粉拌勻(稍微攪拌就好不用拌太久)

比例剛好是一罐鮮乳(946ml)+一包菌粉(10g)

DSC_3174.JPG  DSC_3180.JPG  DSC_3183.JPG  

之後放室溫靜置約14-18小時,等它凝固就完成囉!!!

*注意!發酵期間須避免太陽直射,以免溫度過高

放置時間會隨著氣溫而改變,所以過了14個小時之後可以時不時的去

看它凝固了沒~~

(以下是做好,吃過的圖片

DSC_3177.JPG  

吃起來跟馬修嚴選的味道差不多喔!!

酸酸的配有牛奶的香氣,加上綿密的口感,完全不輸外面賣的喔~~

可以搭配蜂蜜、果醬、水果一起吃!

我通常會將香蕉奇異果蘋果切丁,挖3、4匙優格

再淋上半湯匙蜂蜜混在一起吃,非常的搭喔!

不敢直接吃原味優格的人(我就是)可以試試~~

保存期限大約可以放5-7天,我都在5天內會吃完~

畢竟無添加任何防腐劑,建議大家還是早早吃完吧!

 

p.s.

1.若是大家要給小小孩吃建議可以先將牛奶加熱殺菌,用瓦斯驢怕燒

  焦,可用電鍋加熱

2.菌粉有分常溫發酵保溫發酵(發酵器專用),因此大家買的時候要

  注意喔!

 

當然用優酪乳製作的話更簡單方便

但是優酪乳就算是無糖的還是有加一些食品添加物

所以我比較不喜歡用優酪乳製作(市面上找不到一瓶滿意的優酪乳)

纖綠菌寶寶一盒$270裡面有10包,自己製作真的省很多

大家一起來試試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的營養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